前不久,我在收看央視新聞時看到黑龍江省延壽縣看守所發生了一起惡性脫逃事件這個消息後,我的內心接連發生變化,起先是震驚,然後是不理解,最後是痛恨和悲哀。
  我因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於2010年投入到陽泉二監服刑改造。作為一名入監四年多的罪犯,整日生活在高牆電網下,改造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內心壓抑,負面情緒增多,所以我天天都在幻想自己能夠馬上走出監獄大門,重獲自由。可是我心裡很清楚,想要走出監獄必須通過努力改造、刑滿釋放來實現。也許有人會說跑掉不就自由了嗎?我監每年會開展一次大型的反脫逃專項教育活動,“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句話被警示教育片中一個個脫逃的罪犯一次次驗證,“逃是逃不掉”的思想早已根植於我的內心深處,既然血一樣的事實和教訓擺在我們面前,我不禁震驚他們為什麼還要跑,能跑得了自己的罪行和法律的嚴懲嗎?
  走向新生與走向毀滅只有一念之差,而這一念之差,我們實在是“差”不起,因為脫逃是嚴重的又犯罪行為,是無知愚昧的選擇,更是荒唐放縱、自掘墳墓的行動。
  犯了罪就要承擔自己的罪責,接受法律的懲罰,這些脫逃者難道就沒有捫心自問:你們對得起民警們的諄諄教誨和無私付出嗎?你們對得起親人的艱辛探監和苦苦期盼嗎?你們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和責任嗎?同為一名罪犯,我為這些脫逃者感到深深的痛恨和悲哀。
  陽泉二監教育科推薦  (原標題:新生與毀滅 一念之差“差”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50obxm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